如果,只有四十天與母親相聚,你會為她做些什麼呢?

01/09/2021

看了一篇文章,是一位台灣的高中老師,桌遊愛好者與說故事的高手所寫的:"如果,只有四十天與母親相聚,你會為她做些什麼呢?"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:"時間不會少得這麼可憐罷?除非你工作好忙好忙,又或者媽媽總是好忙好忙,否則見面的時間長著呢。"

是嗎?原來我們都習慣把事情想得太理想,把自己想得太重要,把父母想得太年輕。是的,我們小時候父母精力充沛,為生活忙碌,少與我們交流溝通,讓我們誤以為他們到現在仍然是像以前一樣精力充沛,老虎打死幾隻,然後在家中仍然有無窮無盡的精力對我們管教。是的,父母都像是有無窮精力,上班下班主理家務管教子女,時間永遠用不完,是嗎?他們比我們一天二十四小時多出五個小時還是七個?

這個世界非常之公平,或許起跑線是真的會飄移,不過我們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公平地配給,沒有人多得,也沒有人拿少,剛剛好都是二十四小時。那麼,父母的時間是怎麼分配,讓他們有這麼多時間給了工作,而他們仍然有這麼多時間留給我們呢?這個問題我讓大家自己想想,如果你是為人家長的話,或許可以快點計算出來;如果你還不是家長或者不想做家長的話,也請你盡可能計算一下。

那麼我們回到正題,那40天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呢?大家覺得你還可見與父母見面多久呢?10年?20年?假設你父母現在是60歲,而他們可以活到80歲。以這為例,如果你每星期回家見父母1次,在家逗留1小時,1個月下來就見到父母4小時,而一年就會有48小時,二十年就是960小時,而960小時剛好是40天。朋友,與父母相聚的時間遠比你想像的少,說工作忙而放棄見家人的機會,遲早會令到自己悔恨。

我的媽媽在12年前已經過世了,看到文章後我發現原來我連這40天的福份都沒有,你呢,你有這個福份,代替我,多花些時間給母親吧。

你說 • 我聽 
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